金鱼草

[LVHP]一见情钟 下 AU

一见情钟·下 AU LVHP



Hello我们又见面了,很快对不对,Tom视角的一见情钟来惹,跨年夜果然还是要吃糖呀^V^





有任何BUG请忽略掉= ̄ω ̄=





顺便给生日的老伏献上祝福( •̀∀•́ )



Tom Riddle的日记



7月25号



今天我登上了Nimbus 2000邮轮,启程去德国的德姆斯特朗学院。一个月前提交的转正教授申请被Dumbledore那个老蜜蜂驳回了,尽管我的研究成果得到了其他教授的肯定,但Dumbledore却给我投了否定票,而他作为我曾经的导师,态度是举足轻重的——这老家伙从本科开始就和我作对!之后他找我谈话,说我的致命缺陷是没有爱。哦,上帝,请问谁能告诉我爱和学术成功之间的联系在哪?老蜜蜂的大脑终于要退休了吗?



但是Dumbledore说他在德国的一个朋友可能需要我的帮助,他有一个新的项目,正缺人手。据说我们有某种相似的特质,但那个人拥有我没有的东西。不知道为什么,他说这段话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在发光发热。



好事也总是来的突然,我遇到了一个男孩,他浑身散发的青春气息让我忍不住这么称呼他。男孩有着一双令人着迷的翠绿眼睛,我感到了一种陌生的悸动。



7月26日



今天真是令人兴奋的一天,男孩现在在我的床上,我几乎要克制不住自己。



早上我在甲板上遇到了男孩,他正在看我!那双翡翠般的眼睛里只有我一个人,这个认识让我心跳加速,呼吸失衡。也许我应该过去搭讪,但那样看上去我和船上其他穿夏威夷大花裤盯着女人流口水的男人有什么区别!于是我非常友好地笑了一下,希望这样能给他留下不错的印象,至少比冒然问电话号码要好。(得了吧,伏殿就是在害羞)



中午,Dumbledore那个所谓的“朋友”给我来电话了,居然是Grindelwald,这让我有些惊讶,毕竟早些年两人在各种问题上争锋相对,最后似乎就是这位先生先退让了。而他好像十分了解Dumbledore的私人生活——他说老蜜蜂六年前收养了一个头发乱糟糟的男孩,叫做Harry Potter,从此二人相依为命......他说这话的时候几乎是咬牙切齿了(欧洲醋王(๑•ω•็ั๑)),也许他自己没有发觉,但我已经可以拼凑出事情的真相了。



晚宴上我陪一些政客贵族们聊了些没什么营养的话题,无非就是分享一下最近研究的进度和实验中一些有趣的发现,即使是对牛弹琴,但这是交际的必要手段,它能让我论文发表的时候受到舆论拥护而不是无人问津。顺便一提,他们应该教教自己的女儿如何收收那火热的视线——以前那让我对自己的魅力感到满意,但现在我觉得心烦了。



谈话结束我立马回到房间,冲了个澡,那些女生甜腻的目光似乎还粘在皮肤上。洗完澡出来时,我听到走廊上似乎有什么动静,一个粗鲁的男人在骂着什么,除了那些恶俗不堪的脏字,我捕捉到了几个重要信息“醉鬼”,“呕吐”,“弄脏衣服”,“赔偿”......“Harry Potter”。那个挨骂的人就是Dumbledore的养子?这倒是提起了我的好奇心。



我推开门,哦,天啊,这个不是我的男孩吗,他正扶着墙在干呕,而那个体脂率明显超标的男人正伸着肥硕的手指在空气中比划,脸气成了猪肝色,因为那件自以为名贵的西服被可怜的男孩弄脏而骂骂咧咧的。



我走过去,用手轻抚男孩的脊背,给他顺气,勉强和那个油腻的家伙打了个招呼,并告诉他自己会赔偿弄脏的西服,那个人的眼神瞬间鄙夷了起来。



“先生,这个醉鬼叫Potter,他也许有几分姿色,但他是一个孤儿,父母是疯疯癫癫的研究人员,被自己的实验炸死了。我是他的姨父,好心收留了他,他却成天和我们一家对着干,和我家孩子抢玩具和零食,甚至用阴暗的小手段恐吓他(如果愚人节的整蛊算得上的话),不知道长大了会变成什么样呢,他不值得您偏宠......”



对方说这话的时候,口气倒理直气壮的,但猪蹄似的手已经不在空气中挥舞了,改成不停地捋他的领带。



“说够了吗?”我举起手,示意他那张肮脏的嘴闭上,“我必须说,第一,我也是一个孤儿;第二,我也是你口中的'研究人员';第三,我对这个男孩不是偏宠,我没把他当做用于赏玩的宠物,我是......爱他。”



当这个词被我说出时,我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议,但我无法找到更准确的一个字眼去表达我内心的感情了,这句话就像一个魔咒,随着它从舌尖滚落,我的灵魂喜悦地颤抖。



那个人听了尴尬地摸了摸鼻子,落荒而逃地躲回房间,也没有再提索赔的事。



但是我没忘记这个男人对我的男孩的污蔑,“阴暗的小手段”是么?他的房间门牌号是106,我只要稍一打听,不用打扰男孩,就可以知道这个人的身份了,看,和那些老古董打交道的好处体现出来了——阴暗?我可以陪你慢慢玩。



男孩吐完之后就睡过去了,我把他扶到自己的房间里,顺手打电话叫服务生收拾一下走廊上的污渍。男孩的头发确实不太安分,但柔软得像小动物肚子上的绒毛,拂过掌心时安抚了我内心的暴躁,我忍住把它揉乱的冲动,将靠在肩头的人放到床上。这时候,口袋里的电话响了。



靠,是谁这么不长眼睛,在这种时候打过来,我掏出手机——Dumbledore。好的。



“Tom,我家养子失踪了,你能叫你那些朋友帮我找找吗,他长着......”



我几乎想摔电话,老蜜蜂怎么知道我在船上的?但是一个有趣的想法又在我的脑内生成。



“他人在我床上。”我(故作)平静地说到,内心有一种报复了老蜜蜂的快感。



“什么,Harry他还小......”对方的语气很着急。



我嘴角的弧度越来越大,这老蜜蜂天塌下来都一副处变不惊的样子,竟然有人能让他这么慌张。



“不要着急嘛,教授,在你眼里我就是这么一个禽兽么?”于是我慢悠悠地解释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对方最后舒了一口气。正当我得意的时候,老蜜蜂竟然诡异地笑了一下。



“呵呵,Tom,那你明天要把Harry完好无损地还给我,不然我就报警了,你朋友再多也不顶用。多说一句,有些事情上不要太心急,这是老人的经验之谈啊。那么,祝你有个愉快的夜晚。”



然后,电话就挂了。



Dumbledore!这令人不快的语气,就知道我们不对盘!还有,什么叫“经验之谈”,深怕人家不知道他那点儿破事吗?



至于愉快的夜晚......我看向男孩的方向,他清瘦的身体陷在温暖厚实的羽绒被里,柔和的脸蛋上浮着醉酒后的红晕,圆圆的镜片下,浓密纤长的睫毛轻盈地颤动。他睡得很熟,呼吸均匀又绵长。



......算了,反正还有一张沙发,我把他的眼镜取下,放在一旁。



7月27号



男孩醒得比我还早,当我坐起来的时候,发现他正盯着我看,那双眼里并没有惊恐的情绪,这让我放下心来,不过,他的脸还是红红的。



“Good morning,男孩。嗯?你看起来脸很红,需要我点一些苹果汁醒酒吗?”他的脸好像更红了,这真可爱。



我和他谈了很多,我尽量以温和有礼的长辈形象去接近他,这很有效,他很快就不再局促不安了



男孩也许在我们相似的身世上找到了安全感和归属感,他谈了很多他的童年。他好像不记得昨晚的事了,甚至为自己愚蠢的表哥开脱。



忽然,我觉得自己动摇了,我一向是一个目标明确的人:就像我在孤儿院时利用自己的外貌欺骗大人,从而获得更多的面包;在霍格沃茨的时候,特意学习贵族的礼节,去接近那些名门望族的后代;还有现在,掩饰阴暗的欲望,披上温柔的外壳,去追求干净单纯的男孩。



“现在已经快九点了,Harry,你应该回去了,你的养父会担心的。”



我第一次,放走了自己的猎物。



也许还是不甘心,我找出随身携带用于提神的巧克力,在上面附了一张纸条,在船靠岸人群倾泻而出时,悄悄放入了他的连兜帽里:



期待与你的下一次见面,Harry。——Tom Riddle



希望下次见面,我不再是阴暗中窥伺之人。



8月1号



我第一次和Grindelwald正式见面,不得不说我和这家伙的确有着许多相同的见解,他在稍微介绍一下研究课题和进度安排后,我们的合作就开始了。



工作的时间里,我的大脑里堆满了数据和图表,无暇顾及其他,但是当夜晚来临,我还是想起了Harry,那个让我一见钟情的男孩。



8月2号



今天是周日,Grindelwald说要给我办接风派对,其实就是研究所里的一堆大老爷们儿和比大老爷们儿还爷们儿的女生一起出来找个酒吧喝啤酒——他们就是想找个借口出来浪而已。



酒过三巡,其他人都醉得不轻,Grindelwald作为一个老人家精神头倒是好。他把我叫到酒吧外面,夜晚寒凉的风把我的醉意也吹散了。



“小子,刚见面我就看出来了,其实我们是一类人,可以为了最大的利益不择手段的那种。”他突然开口说道。



我没有说话,等着这个狡猾的老人说下文。



“我现在也没有改变,只是有了一个例外而已,我和他年轻时就相识了,你八成已经知道是谁了。我们可以说是一见钟情,都被彼此的才华深深吸引。”



哦,敢情他是秀恩爱来了,他和Dumbledore真是天生一对。



“那段日子真得很愉快,两个意气风发的年轻人梦想着未来,拥有着彼此,相信自己可以改变世界。但是后来,我企图占有他,让他抛弃家人和我在一起,我伤害了他的家人,两人从此分道扬镳。”他叹了口气,在寒夜里氤氲出一片白雾。



“那么,后来怎么样了呢?”我明知故问道。



“我和他一分开就是三十多年,期间,我们在专业领域的竞争从未停止,最后,是我输了,我感觉累了,无论是对他口是心非的讽刺,还是彼此伤害的争斗,那种感觉就像把自己关进了监狱,不断地自我惩罚。”



“你们后来重归于好了吗?”我继续问到,哦,他们当然复合了,看看Dumbledore那嚣张的样子。



“是的,我退让了,我第一次真正站在他的角度着想。当我惴惴不安地打开他时隔三十年的第一封回信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真傻,明明是这么简单的事,却把青春都浪费了。”他自嘲地笑了一下,“现在,我们同居了,即使多了一个当电灯泡的毛头小子。”



好啊,竟然背地里说我的男孩的坏话!



“你知道,这种事情不要等老了才追悔莫及,我们都是老头子了,现在浪漫的方式就是一起吃吃饭,逛逛街,养金鱼,种盆栽,早就没有体力玩你们小年轻那套了,唉——”



真是猝不及防的开车方式。



但是,心里的结被这吃了亏的“前辈”解开,我的心情好了很多。男孩,相信我们很快就可以再次见面。



今晚的星星如此耀眼,光是想着我们望着同一片星空,我就觉得暖和起来了。



......



9月1号



我和Harry在一起了,这个日子我永远不会忘记。



今天是新生报道日,昨天Grindelwald和我说这个德姆斯特朗大得很,每年都有几个不清楚的迷路,拜托我去看看。至于他自己,和老蜜蜂去过二人世界了。



结果,迷路的是我的男孩——才不是Harry不清楚呢,是他从英国来,德语交流还不是很熟练。



我在学校比较偏僻的地方发现了他,他在一棵杉树下四处瞻望,男孩穿着简单的白色T恤衫和蓝色水洗牛仔裤,青涩的模样引人浮想联翩。阳光透过翠绿的树叶在他眼里印下斑驳的光影,好像一只走入森林的小鹿,融化了猎人坚硬的心。



“Harry?”我出声呼唤到。



他转过来了,剔透的绿眸看见我时流露出的惊喜,填满了一个月来日渐生长,无法阻挡的思念。



我带着他参观偌大的学院,走过光洁平坦的红砖,享受着平静甜美的时光,简单的陪伴就让我满足不已,哈,我似乎变成了个知足常乐的人。



黄昏来了,远方的钟声催促着男孩的离开,我感到不舍,但是实验室里还有没有处理完的事情,而且晚上气温凉了,Harry身上的衣服太薄。我必须和他道别。



我走回学校的路上想着,男孩会在这里念书,我可以一步一步地打动他,让他接受我。



但是,身后响起了急促的脚步声。



“等等!”是Harry,男孩清脆的声音窜入耳朵,我急忙转过身,下一秒,那个身影就扑进了我的怀里,我闻到了男孩身上清新的皂香。



他扬起的脸通红着,是黄昏的霞光吗?是奔跑后的反应吗?我想起那天在船上,他看向我时,脸也是这般绯红,这般诱人。我看到他璀璨动人的绿色瞳孔里倒影着我的身影,两人相望的眼神是那么相似,这一切都豁然开朗。



“Tom,我喜欢你,我从第一次见面就喜欢你了,和我交往吧。”



男孩勇敢的告白冲刷了剩余的不安,什么潜移默化,什么深谋远虑,什么运筹帷幄,什么循序渐进,到最后只剩下爱你的决心。



路人行色匆匆,我甚至听到几声轻笑。路灯一排一排地点亮自己,将灯光撒在我们身上。



我笑了,第一次笑得不加掩饰,笑得自己的肚子都痛了,笑得眼泪都掉下来了,原来,一见钟情的,从来不止我一人。



“好。”我伸出手,去回抱我的爱人。



哈哈哈大家看到了,当时Harry其实敲的是Dursley一家的门,Tom把人拐走了,要学会创造机会嘛。



第一篇文的那个段落其实是:





Tom听到动静往外走,结果就看到眼前的场景(Vernon指着Harry骂,西装上有一摊呕吐物),他快速走到那个男孩身边(护夫狂魔上线),(狠狠地怼了Vernon后)也不顾那西装上的呕吐物,就把人扶(拐)走了,还顺手打了个电话,叫服务生来收拾一下(顺便盘算着怎么收拾自己姨丈人)。



= ̄ω ̄=我的第一篇短篇就完结了,说不定会写GGAD的番外?或者伏哈的车(我的内心已经饥渴难耐了)





其实本篇想表达相对于直率的小哈,汤姆姆是有一个心路历程的(没错我也看法克说片),他对小哈一见钟情,但是被小哈的单纯善良衬托地无地自容233,于是在船上放弃了告白。之后在德国(黑魔王)前辈的开导下,认识到当自己已经学会为心爱的人考虑后就不应该再犹豫,不然就会连车都开不了,决定大胆追求。但是还是怕小哈被吓着,所以打算先培养感情,再一举拿下(ง •̀_•́)ง结果被小哈反杀,抢先告白。两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早已心属彼此。





希望大家喜欢,我要继续为伏哈势力发光发热





说实话除了伏哈,GGAD,我还喜欢thesewt,锤基,贱虫,超蝠~\(≧▽≦)/~





我室友:伏哈?长得跟父子似的。





然后她站铁虫2333orz我也可以试试,嗯,试试。





新年快乐~( ̄▽ ̄~)(~ ̄▽ ̄)~



























评论(19)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