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草

[TRHP]一见情钟 AU

一见情钟 AU TRHP

我第一次写完一篇同人文,下定决心po出来。(因为超级怂的(๑•ั็ω•็ั๑) 我真的超级爱伏哈这对cp,第一次有为了一对cp躺在坑中不自拔的觉悟。Please enjoy it!Merry Christmas!


Harry手撑着船沿,试图让清凉的海风带走和老人争执后的焦虑。说是争执,其实是他单方面的咄咄逼人,但他确信这次Dunbledore工作岗位变动的真实原因根本就不是什么:换换环境有助于学术难题的突破。五天前,当老人变戏法似的拿出两张去往德国的船票,和一张德国德姆斯特朗的录取通知书时,他就深深怀疑这次老人绝对隐瞒了什么惊天秘密。他8个月之前根本就没有申请一个跨越英吉利海峡的某知名男校!这件事情老人显然已经谋划许久了!


他正烦心于如何能撬动老人那张专职打忽悠的嘴,无意间一回头,大脑却蓦然空了,只剩下心脏在砰砰跳动。穿过无数绣花的夏威夷大裤衩和女孩们翻滚飘扬的柔软秀发,他的目光停滞在一个和这个夏天一样让人口干舌燥的男人身上。大概是那个家伙站的地方阳光太好,才会让光线都细细勾勒那轮廓分明的脸庞,让人心旌摇曳。大概是那个家伙望向航行方向的眼神太过专注,才会让黑曜石般的眼睛溢出深情的假象,惹人沉迷其中。不然,怎么解释他对那个男人的一见钟情,Harry吞咽着口水想到。


要是他能转过来看看我就好了......这个想法在脑内刚刚冒出,似乎有心灵感应般,那个男人就转过来了,Harry觉得他似乎向自己笑了一下,又似乎没有,总之那个人的表情就是这样极轻极轻的,却又挠人心痒痒,再回过神时,那个男人已经走了。Harry有些怅然若失,而他的肚子却“咕”的一声提醒他午餐时间到了。


午餐时并没有什么大事发生,他在美美地享用了船上提供的新鲜三文鱼和应景的德式烤香肠之后满足地回到房间,却发现Dumbledore正在读一封信,脸上挂着他从没见过的笑。看见他来了,又把信塞回贴身大衣里。Harry隐约看见邮戳的位置是一个圆形中装着一个三角形的图案。


“哦,Harry你回来啦,想来点滋滋蜂蜜糖吗?”Harry敏锐地感觉到这句话有点欲盖弥彰的味道。


为了纪念这艘Nimbus 2000的处女航,今天的晚宴格外丰盛。Harry穿着西装,在谈笑风生的人群里穿梭,手上稳稳地端着食物堆成的小山——他还在长身体嘛。但是下一秒他就恨不得把所有吃的东西埋起来了,因为他看到了那个男人。


他还是那么的英俊,现在看来还要再加上优雅。他修长的手指摇着那杯剔透澄澈的酒液,被那些看起来就无聊透顶的名流簇拥着,合乎礼仪的举止,幽默风趣的谈吐(即使Harry并不知道他在谈什么)让他成为小聚会的中心,甚至有几个年轻的小姐露出恋慕的神情。


Harry觉得内心一阵不爽,来到酒吧边,准备借酒浇愁。老板Rosmerta女士问这个年轻人想要点什么。Harry以前根本就没喝过酒,于是指了指那个“招蜂引蝶”的男人。


“和那个男人一样的!”


“Drogan Berrel Brandy?可是那个酒的度数......”


“就要那个!”Harry觉得自己在毫无意义地赌气,可是行动总是先于理智。


“好吧。”


当酒液注满了玻璃杯的时候Harry才有些后悔,Rosmerta还贴心地告诉他可以去旁边的冰柜里取冰,那样喝下去不至于太刺激。


他加了一打的冰块,可是他还是小看这种酒的烈性了,琉璃色泽的液体化身嚣张的火龙,从舌尖一路烧到胃里,逼得Harry眼泪纷纷往外淌。


他以为自己可以撑到房间的,但是出了酒宴大厅,接下来的路途变得飘然玄幻了起来,他觉得自己经过了逆行的人群,精致的大门,浓墨重彩的油画和挂毯,停在了一扇门前。


108?嗯......108,没错,他拿出房卡,刷一下,嗯?没开?就知道这种磁卡不可以信任。Harry下意识地敲了敲几下门。


他觉得里面有人在走动,一阵有力的脚步声快到门口的时候,一股巨大的欲望从身体内部升腾而出......


“呕,咳,咳咳......”他吐了。


Tom听到动静往外走,结果就看到眼前的场景,他快速走到那个男孩身边,也不顾那西装上的呕吐物,就把人扶走了,还顺手打了个电话,叫服务生来收拾一下。


第二天早上


Harry悠悠转醒,懒洋洋地翻了个身,变成四仰八叉的大字睡法,发现事情不对,他和Dumbledore订的双人间床绝对不够他这么折腾的。然后他最后一点睡意都随着这个结论一扫而空。


猛然坐起,大脑传来酒精遗留的阵阵钝痛,但这都比不上大清早看见自己暗恋了一天的男人的事实。


准确地说,那个男人裹着毛毯睡在正在对面的沙发上,他颀长的身体屈尊降贵地横在不算宽敞的沙发上。


这次没等Harry犯完花痴,他就醒了。毛毯滑落,露出下面黑色丝质的睡袍和若隐若现的肌肉,Harry觉得自己酒一定没醒,他的脸快要烧起来了。


“Good morning,男孩。”男人低沉柔和的声音滑进耳朵,Harry耳朵也融化了。


“嗯?你看起来脸很红,需要我点一些苹果汁醒酒吗?”


“不了,谢谢,先生。”


他根本醒不来。


男人完全不嫌弃和一个把自己灌醉的男孩谈天,实际上他们气氛良好。Harry逐渐地放开了局促不安的心,他知道了男人叫Tom Riddle,也是一个英国人,这次因为工作变动从英国调到德国。多么巧合啊。


Harry告诉他,自己是一个孤儿,曾经被姨妈一家收留过一阵子,但是他们并不喜欢他。十一岁那年,Dumbledore以自己父母老友的身份取得了抚养他的权利,然后姨妈一家就迫不及待地把人扔给了这个老人。


Tom居然告诉他自己也是一个孤儿,不过是在孤儿院长大的,那里的铁床又冷又硬,孩子们像小兽一样抢夺食物。这让Harry想起Dudley也和他争过糖果,那是邻居送来的,一人一包,却都被他收走了,当时自己还哭了一宿。可是现在想起那个胖胖的男孩不过是被宠坏的孩子而已。


Harry这次有机会光明正大地把视线黏男人身上了,他的皮肤比流行的小麦肤色要苍白许多,却十分衬他。


时间悄悄地逝去了,Tom提出他的家人会担心他的,他应该回去了。Harry才惊觉Dumbledore一定在满轮船找他,他希望现在外面不要贴满了自己的寻人启事。


幸好并没有如此,Dumbledore说他打听到有人看见一个小醉鬼跑到这个走廊上吐了一地,然后一个男人站出来帮他善后了,鉴于那男孩吐完之后就赖在他身上一觉不醒了,才被扶进了他的房间。但要是他今早再不出现,他就报警了。


oh,my god! 昨天还有其他人在在场吗,自己还吐了,Tom根本就没有告诉他这些,他是怕自己难堪吧。如果这世界上有一个咒语能够让别人把一切都忘掉就好了,Harry在地上画圈圈的时候想到。


今天上午船就靠岸了。真是祸不单行,Harry竟在下船的时候遇到了Vernon姨父,对方居然甩他一个大白眼。


而他在港口张望了好久也没有再见到Tom,细细碎碎的伤感包裹着他,灵魂似乎塌了一角。反观Dumbledore却兴致勃勃地等待着什么,他表现得不明显,但Harry就是知道。


那个人来了,开了一辆黑色的奔驰,他有一双奇特的异色瞳,正利落地帮Dumbledore搬行李,他叫Dumbledore “Albus”,Dumbledore叫他“Gellert”。Gellert Grindelwald,这个和Albus Dumbledore合伙“绑架”他的男人。


Harry转过身,想做个有尊严的电灯泡,他把连兜帽套到头上,免得头上的光芒太过耀眼,一个黑色的硬质小东西却随着他支棱的毛滑下,掉在灰色的路面上。捡起,那是一块酒心巧克力,包装上粘着一张小卡片,上面写着的字几乎让Harry在茫茫人海之中失态。


期待与你的下一次见面,Harry。——Tom Riddle


他的字也太好看了吧。Harry用食指仔细描摹着那人的字。


在学生的哀怨声中,报道日还是来了。空气里还残留着盛夏的暑气,树叶依旧墨绿得似团浓雾,街上却少了少男少女晃荡嬉闹的身影。


男孩像个失魂的木偶背着书包在陌生的学校里行走,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为什么和病了一样呢,他从不厌学。


他好像迷路了,因为他对这个地方完全没有概念。Harry从帆布书包里抽出手机,通讯录里又多了一个人,他给他的备注名是“养父2号”,那家伙是德姆斯特朗的教授,Harry希望他能找到自己,而不是和“养父1号”沉迷于二人世界。


“Harry?”他听到熟悉的好听声音在呼唤自己的名字,就像一个月来夜里魂萦梦绕的那样。


他几乎以为这又是一个梦,但眼前的这个男人比梦里的那个规矩多了,也真实多了。


Tom穿着剪裁完美的西装,挺拔修长,宽肩窄腰让Harry为自己每晚难以遏制的肖想羞涩不已。跃动的阳光在他脸上打下黑白分明的光影,和初见时的他渐渐重合,不同的是,现在的他嘴边噙着浅浅的笑意,Harry看得清晰。


“你迷路了吗?”他走向Harry,两人的距离迅速缩短,Harry觉得太近了,他应该跳开,可是身体却不愿意,双脚直直地处在那儿,连鼻子都贪婪地深吸了两下染上男人气息的空气。


“嗯嗯,是的,我是这里的新生,想不到可以在这里再遇见你。”Harry结结巴巴地说完这句话,眼睛一直不敢直视男人。


“哦,是的,这个学校挺大的,新生经常迷路呢,所以我建议你找一个熟悉这里的人当向导会比较好。”Tom诚恳地建议到,话锋一转,“我们挺有缘分的不是吗,你介意让我来带你参观这所学校吗,男孩?”


Tom夸张地将右手放在胸前,俯下身,让自己和Harry平视,Harry看到那双惑人的眼里只有自己的身影。他的头快冒蒸汽了!


“当,当然,您不麻烦的话。”


“怎么会,乐意至极。”


“Tom你是这里的老师吗?”Harry和Tom缓缓走在学校红色的地砖上,远方传来稀疏的蝉鸣。


“嗯,是啊,我原来在英国的霍格沃兹工作,这次是我本科时期的导师请我来的,他说他在德国的朋友也许需要我的帮助。”


“这样啊,我原来也想去霍格沃茨啊,申请都递了,结果被Dumbledore绑架到这里......”Harry对此还是颇有怨言的。


“哈哈,这里说不定也别有一番风味。”Tom安慰着吐槽自家养父的小男孩。


高耸的塔楼传来悠长的钟声,Harry被贴心地送到门口,Tom还有事情要处理要回学校一趟,他也应该乖乖回家——他们又要道别了。


看着渐渐走远的黑色身影,Harry为自己的窝囊生气,一个月已经是对他勇气的质疑,这一个月的浑浑噩噩还不足以证明这场荒诞的恋爱吗?他不想再让他和Tom的相遇只是上帝他老人家的游戏,他想要每天都见到他,和他并肩而行,和他谈天论地,和他拥抱亲近。


冲动和自信再次回到Harry的心中,他知道,跨过无形的界限,只需一句话。


“等等!”他狂奔向Tom,少年张扬的脚步声在街道上哒哒作响,张开双臂狠狠地抱住他,翠绿的双眼明亮耀眼:“Tom,我喜欢你,我从第一次见面就喜欢你了,和我交往吧。”


异国他乡都给少年的大胆妄为添加柴火,反正无人会认识他,认识他们两个,那些步履匆匆的行人只会因为一个这个少年的疯狂而带着善意轻笑一声。他的告白在黄昏的街道上回旋,四散,升温,即将蒸发之际,他听到了回应。


“好。”接着是男人胸腔满意的振动和温暖的回抱。


悄咪咪的话:

隐藏线就是ggad啦

其实这篇文还有下,是Tom视角的,我其实还是埋了很多伏笔的(自以为很多),可能元旦会发出来(・ิϖ・ิ)っ

伏哈AU可以甜,正剧的就经常带刀子惹。


















评论(6)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